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一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6  毛韻雯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句應該是個活著的基礎吧!珍惜父母\所給的,感謝父母賜予我們的生命,很重要很重要對吧!沒有父母,哪有我們;沒有自己,哪有生活~做自己,才能擁有自己的生活,才能活出該活的生命,活出一個令自己、家人、社會大眾所稱羨的生命,所贊同的好生活,我想,這應該才是我們該有的生命吧!

116  陳月秋
2.人應該怎樣活著?
  這也現今社會值得探討的問題。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書中提到:「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悲傷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微笑面對未來的每一天,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人活著就是為了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生命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了目標,為了一個夢想而有了活下去的動力,為了目標而勇敢挑戰人生每一項考驗,並從每一個挫折中學習,這樣才能激起美麗的生命浪花。
「靜海造不出好的水手」若認為人生只要過得平順,所以生活就只是睡覺、吃飯和工作,那種生活有跟沒有一樣,沒有了生命價值。但就會有人問若是理想跟現實你會選哪個?我只能說這是無解的問題,可是我會讚賞把理想當工作的人,因為為社會現實而打拼,容易為了一分錢而計較,這種人跟賺錢的機器人有何差別?而把夢想當飯吃的人,是熱愛生命,為了目標而努力,更是對生命的一種負責,這難道不值得讚賞嗎?社會上有許多活出人生意義,例如現今社會上的喜憨兒開麵包店這就是為生命打拼,表現出不放棄自我,努力在社會找到一個立足點,以及有些殘障人士雖然他們身體有殘缺,但他們卻在每四年一次的帕運會、聽奧都有亮眼的表現,他們發揮自我潛能贏得最高榮譽,都是社會上在活出自我的最佳例子。

107  林冶聖
2.人應該怎樣活著?
  積極向上,「態度」由為重要,每一件事情都攸關於「態度」,你做事的「態度」,絕大部分的成功關鍵就是「態度」,盡力、努力向上,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條件,缺一不可,人生的火花就如曇花一現,不把它運用到最光彩、最明亮,那麼人生對我來說都是白費的,快樂是人生中的附加價值,很多人沒有快樂,要怎麼活的快樂、幸福、美滿呢??去吧!去追逐自己的興趣,甚至夢想,把世界點亮一片光彩,點綴五彩繽紛。

117李俐靜
2.人應該怎麼活?
  我覺得人在小時候應該都是懵懵懂懂的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追求的東西不同,對活的定義也不同。對科學家而言,他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發明一個可以造福全人類的東西;對老師而言,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盡他所能的教導學生、改變學生;對一個母親來講,可能就是照顧他的小孩陪伴她的小孩長大;對一個高中生來講,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可能就是他現在活的意義。我覺得人每天都應該過得快樂並且追著自己的理想前進!只要今天自己睡前回想這一天的行為、這一天的人事物,可以開心,可以學到東西,可以做到自己想做且應該做的事,那麼今天活得就算有意義!或許某一天自己過得很憂鬱,很多周遭的事都不盡如意,覺得活著很沒有意義。但是,打開另一扇窗想想,在這些事情當中,也讓自己在無形中學會了一些事情…等,不要一味的往黑暗面想,讓自己沉浸在不開心的情緒下。轉身朝著光明走,那麼黑暗將會在身後。人活著的意義中,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 為你周遭的人活,因為在身邊的人事物都是愛自己的、關心自己的,如果因為一時的不如意就做出傷害自己的事,那麼留給身邊的人就只剩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