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四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1724吳昱諼
1.我為什麼活著?
我認為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自己上天所賜給的任務,所以我覺得自己身上應該會有一個重大任務需要等待著我去完成,但是任務是自己要去達成的,要看個人有沒有那個能力去完成.現在身為高一的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要把自己的課業問題一一的解決,為自己未來的前途做好準備,未來到了出社會的時候,就會知道你自己的任務是否有達到目標,看著自己從頭到尾的付出到底有多少?付出的多,獲得的東西會越多;反之亦然,付出的少,獲得的東西就會越少.為之前的自己所做的付出做反省,所以”寧願辛苦一陣子,也不願辛苦一輩子”要持續努力著,該努力就認真一點,該放鬆一下,就好好的休息,別過度的給自己沒有喘息的時間,這樣會搞壞身體而造成負擔. 為什麼會活著?是個答案因人而異的問題,但是若以”任務”來講的話,大家應該都會說上天分配給他自己的任務吧!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這個社會上,有許多的感人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因為自己身體上的殘缺而自卑”像是知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因為再十六歲那一年,在工作時不慎觸壓高壓電,兩隻手和一隻腳都必須截肢,這樣的晴天霹靂讓他一度失落了許久,但是他不因身體殘缺而自暴自棄,”雖然失去了雙手和一隻腳,但是我還有嘴巴”而開始用自己的嘴巴畫畫,嘴巴裡有著無數的傷口,但他從不停止他對畫畫的熱情,因此有努力就有結果,成為了知名的口足畫家之一,這樣不氣餒的精神,才是我們人類該有的精神,一位身體上有殘缺的人都能創造出一個生命該活的精神,更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別人做得到,我們也可以做到,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放棄,一旦放棄了,什麼事情都完成不了,就不會有一個人該活出來的生命了!
就像數學一旦放棄,離公立大學就很遠的道理是一樣的!!!

104  顏伯勳
2.人應該怎麼活著
一個人活在這世上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有很多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找到一種最適合自己、自己喜歡而且也不會妨礙到別人的生活方式,認真的做自己不要盲目的去追隨社會上的潮流,例如哈日風、哈韓風,這些都不是自己的東西,所以以活出獨樹一格的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經典為目標去努力,或許還有可能成為大家的典範。
3.如何能活出該活出的生命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是很常被人引用的一句話,其中所蘊含的道理也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在這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有自己獨特且與眾不同的地方,即使是雙胞胎也是有這些微的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要努力的找出自己的長處及優點並加以發揮,平常的休閒時間我們可以多做一點我們自己的興趣的活動,例如:打球、跑步、參加一些特別的營隊,或許可以在這些活動中找出自己在社會上適合的角色也有可能在活動中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長,好好的訓練總有一天這項技能會變成自己在人際關係或是在未來種種挑戰中最好的武器。

104  顏苙峰
1.我為什麼活著
母親的十月懷胎,努力的俸養我們,不僅無任勞任怨,獨自吃下這心酸的歷程,不好好的活著,該怎麼樣對得起父母?而我為什麼活者,引用一句雖然殘苦但是很貼切的話:「死的人不能復生,而生存下來的人,有責任對蒼天負責。」活著,就是被上天賦予能力,善加的利用身邊的資源,存活下去,製造更多的生機。

104  袁紹旗
2.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是種群體生活的生物,人們就是要互相幫忙,就像我們身體裡的細胞一樣,要分工合作,人的生存條件不外乎水,食物,遮風避雨的生活環境,還要有精神上的依靠,我們剛出生都是要靠爸爸媽媽把我們養大了,等到長大能賺錢了,就能自己養活自己,人在生活中一定要靠別人的幫助,不可能一輩子都靠父母養,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朋友在人生中也是缺一不可的,像我如果沒有朋友,我會覺得活著有什麼意義呢?我曾經看過一些例子,在國中我們班有一個人被全班討厭,都沒人要跟他說話,他有點自閉,他每天來學校都是張臭臉,因為他在學校沒有朋友,在家也只能盯著電腦看,如果我是那個人我應該活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