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十四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6  許敦盛
2.人應該怎麼活著?
  身為文明的動物-人類,難道只有基本的維持生命和傳宗接代嗎?我覺得既然擁有比其他動物好的記憶力.判斷力和濃厚的感情,人活著應該是有意義的,不然有這些優點要做甚麼呢?我們從出生一直就在社會化,很多基本的思考大致上都是一致的,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性,但是犯罪還是有的,有可能是因為人的本性或者是社會化的負面影響,孟子提出性善,荀子提出性惡,但最終都是往正向的,
我覺得人在基本的生活上已經不用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了,人與人的交流則是該互相包容與互助,常常生活在戰亂或是治安差的環境下沒有一個人是願意的,總而言之,能在和平的社會下又能有良性的競爭才是最好的。

10627李佳陵
2.我應該怎樣活著?
  我想應該先做好自己的本分,例如:學生.子女,然後做到以後再去想我的人生目標.夢想,並不要太悲觀的面對這世界,應該快樂的活著,不過也不要太過於樂觀,人生帶一些煩惱是人之常情,然後再做某些事情前應該先想一想這件事情是對還是錯,做了之後對你將來的影響是什麼,然後真的想清楚了再去做,有時可以想想自己做的事,並思考.反省。
3.我如何活出最好的生命?
  我認為自己想做的事就要去實現,雖然不是每件你想做的是你都可以辦到,但是可以盡你所能的做到,然後盡量帶給你身邊的人以及其他人一些好的影響,讓你在死後大家對你的印象是好的,也用正面的言詞來懷念你,然後在你還有能力的時候,多做一些事情來貢獻社會,以及做一些帶給地球正向的事!

106  陳奕婷
2.人應該怎麼活著
  我想最重要的是活著的「態度」,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生命的意義由你自己決定,你要活得精彩、活的快樂、活的痛苦都操之在己,先誠實的面對自己、找到真正的自己,「活」看起來好像是一個相當容易的事,但大多數人都只是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並沒有認真地思考。在現今的社會,我們常被灌輸許多既定的觀念,像是只有讀書才有前途、凡事向錢看、、、、等貪婪、自利的生活態度,造成了我們常常讓許多的不快樂佔據了心靈,自己的真心就一點一點地被埋沒,物質生活不斷的腐蝕了我們的生活,如果一個人失去了生活可以持續努力和奮鬥的目標,這樣的生活就像是行屍走肉般沒有意義,所以我認為一個人活著不見得要大富大貴,而是要過的心安理得,要打從心底的感到快樂,保持積極的心境與正確的想法,不要在意他人怎麼看,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選擇。
3.如何活出該活的生命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間過了就無法回頭,若能將有限的生命化為無限,就是有意義的人生,就是讓生命發揮光與熱的表現,認清人短暫的事實後,更是要把握現在,更是要積極的充實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是我們人生中的獨一無二的一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決定了該走的方向,就走下去吧,幸福而有意義的人生完全可以操之在己,努力活出自我,找出生命價值為生命加值。

107  林宗興
為什麼活著
  1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
    的價值。
  2
恐懼死亡冰涼的樣子,所以活著。
  3
日子單調瑣碎像是365塊鏡的碎片,但每塊碎片上仍清晰可見我們的影子,
    所以活著。
  4
想把笑容分贈給這世上更多的人,所以活著。
  5
一舉成名天下知,春風得意馬蹄疾,我還沒嘗過,所以活著。
  6
聽說幸福總是突如其來的,為等候那個時刻,所以活著。
  7
因為感官與心靈的享受的慾望總是沒有止境,所以活著。
  8
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有美好之處,所以活著。
  9
因為愛也因為被愛,所以活著。
 10
痛苦能帶來歡樂所不能明白的世界,所以活著。
 
人活著的原因有太多太多~
  而吸引我活下去的動力是,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會出現什麼驚喜還是悲劇,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人生就像一個劇本一樣,既然寫了序章,那就應該要把故事寫完吧!
我應該怎麼活著
人應該要積極正面的活著,可是要做到,確實不簡單。
但是我會不斷的告訴自己要這樣做!!
遇到問題 就面對!!  遇到幸福 就享受!!
人生不就是不斷的遇到困難 不斷解決,
然後從中學習、體會人生。  
要怎麼活出最好的生命

我的人生才剛步入軌道,現在來面對這個問題,也許剛好也許太早。
人總有許多夢,我也不例外,雖然有些只是很膚淺的東西,但它依然美好。
我正值青少年,有很多事情是我從不曾體驗過的,當然不是不好的事情。
對我來說所謂最好的生命,似乎可以選擇的範圍還是有點小。
我想我還是會不斷的嘗試新東西,不管是什麼事。
直到有一天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築夢追尋。
照著自己想要的路走,我想才是最好最幸福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