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對我影響深遠的金玉良言 之三

104  楊芷瑜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像它屈服。【貝多芬】
有時候想要墮落,想要放棄的時候常常會有一句話叫【這一切都是命運】我們都習慣性的被它征服了,所有的一切都交給命運,讓上天來決定,我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想過,到底人生該是誰決定。
其實是該自己主宰人生的,人生短短幾十年,如果現在不決定還有機會後悔還有機會one  again嗎?勇敢的面對它吧!即使事實證明決定是錯誤的,但至少我們問心無愧我們不會後悔,這樣的人生才是真的,那樣讓命運注定好好的人生是不是回憶起來一點意義一點印象都沒有呢?想真正活過就掐住命運的咽喉吧!別再讓他胡亂決定了。

116  粘家穎
¯成功的另一個名字叫努力-
  我覺得人如果不努力就連一絲絲成功的機會都沒有,一旦努力,即便不成功至少也盡了力,至少你知道你試過了、努力過了,不會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之後明白失敗的原因、記取失敗的教訓,再從中學習更多的經驗以及知識,然後再一次鍥而不捨的努力;腳踏實地的再來一次......最後總會有真正成功的一天。

108  黃珉萱
¯輕聲一句謝謝,溫暖你我心情。
當自己幫助別人的時候,聽到別人說的謝謝,總會感到異常的開心,不管幫忙的事是大是小,只要聽到對方對自己說聲謝謝,心情就會很好。以前國中放學回家的時候,有個小女孩跑向我,問我可不可以陪她走到巷口,因為那裡有狗,那時我離家只剩下幾步路,不過我覺得還是陪她走一下好了,到了巷口,她說:「姊姊,謝謝你。」,這五個字讓我覺得好開心,心想這幾步路走得真值得,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字,卻讓人感到無限的快樂。
¯堅持就是勝利。
做任何事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比放棄有更多的機會勝利。之前考基測時,因為一基考的並不是很理想,所以報考了二基,因為是考第二次,所以沒有第一次時那麼緊張,每科的考試,我都是檢查到鐘響才交卷,有幾題都是在打鐘前發現錯誤,然後立即修正,所以這次比第一次進步了快四十分,有些提早交卷的人,出考場後才突然想到自己的錯誤,不過這時候想到也沒用了。所以事情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下去,獲勝的機率一定會比半途而廢的人高。

117  陳怡甄
從小媽媽就常常會跟我說要懂得將心比心,因為自己的表哥他有肌肉萎縮症,小時候看著他有時候走路都沒辦法走太快而且很容易跌倒,所以每次一起出去時,大家都會慢慢走,到了他沒辦法在靠著自己的力量走路時,當他想出去時,我也會幫他推輪椅,然而到國中時也有遇到相同的同學,而班上每個人也都會熱心的幫忙他,就是希望讓他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溫暖,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身上會有所缺陷,我們應該將心比心,了解他們的心情而不是一味的嘲笑ˋ欺負他們,站在他們那邊替他們著想,並且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他們。

108  鄭家媛
¯海倫凱勒:「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作什麼事都要有信心跟決心,而且是缺一不可。
少了決心,再怎麼有信心也會被不堅定給打敗,少了信心,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哪能談什麼成功呢?
所以,有了一定要成功的決心,有了這份力量,就能擁有相信自己會成功的信心,那麼成功就進在咫尺。
¯泰戈爾:「絕望是走向死亡的疾病。」
我認為希望是生命的泉源,而絕望是泉水的盡頭…
雖然人生中一定會遇到不順遂又令人絕望的事,那只是一顆小小的絆腳石,卻又會因為那小小的絆腳石而重重摔下,甚至再也爬不起來了,就這樣漸漸邁向絕望。
當自己失去希望的時候,是不是能想想身邊有多少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如果讓他們擔心了,又會拖多少人邁向絕望的深淵,既然是讓人死亡的疾病,那就好好的用小小的希望來治癒,總是會有路可以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