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七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6林佳儀
1.我為什麼活著?
有人需要我,所以我活著。每個人對於自我存活的定義在於何處?在於自我的被需要程度,以及自我的肯定。我有我要追逐的理想,我有我要實現的願望;所以我活著!其實活著並沒有說為任何人活,人找不到活著的意義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活著的意義,有些人是為了運動活著;有些人是為了別人活著;有些人是為了自己活著,他們都有屬於自己活著的意義!只是人在人生的路途中還沒有遇到,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必需由自己尋找!人可以試著從各種事情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然後去追求!人生並沒有所謂活著的意義,只有屬於自己活著的意義!
2.人應該如何活著?
應該快樂的活著。凡事都不疾不徐一切都照著固定且規律的步調行走。享受在其中的種種體驗,享受光陰的交替,享受那涼風吹過肌膚的透心。充實自我在這人間的生命,讓自己在最後一步時,緩緩轉過身,看看自己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一切事。那感覺是何其喜悅何其的快樂呢?人就是應該這樣活著!
3.但要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廣義來說或許就是不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不愧對這個社會,不愧對家人,不愧對自己,但其實這就是需要由每個人去發揮了!就像是我自己,我想帶給大家快樂的氣氛,只要大家開心,我自己也會很快樂,將自己奉獻給自己所愛的人,這應該就是我認為能活出生命的意義了吧!

117  何武藝
2人應該怎麼活著
  從倫理道德方面,我認為人應該為他人造福,而非謀取私利。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相信這點畢竟人是群居動物,不可能不希望生活在快樂的場所,如同政府的存在是因為公共設施的創立,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說等到有一點我一定會讓大家都知道我的存在的,但說來容易做來難,要大家記住你就必須要有偉大的發明,或者是偉大的事物,如牛頓等人的偉大,常常在想別人說你的生活一點都不精采,精采?甚麼叫做精采,因為大家都說人要活的精采這樣才有意義,如果說一個人,窮盡一生在賺錢,吃飯,睡覺那麼一般人就會說:你的人生還真是一點趣味有沒有,曾幾何時你有想過自己,你的人生的精采與否是大家所決定的,你要是和大家不同你就叫不精采,不認為奇怪?你得人生是大家認為的?所以我認為我自己應該怎麼活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那樣的話我的人生也就沒有啥米遺憾了!

104林軒辰
1.我為什麼要活著呢??
我認為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天命正等著我,或許時間還沒到又或著我已經錯過了,也有可能我已經走在這條路上抑或是已經走偏了!!但是我曾經看過ㄧ本書,書名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內容是這樣的:1個平凡的牧羊人過著平凡的日子,原以為會一直平凡到死去,直到有一天遇到1個老國王告訴他:你該去追尋你的天命,牧羊人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踏上追求天命的路程,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但是牧羊人都用老國王給他的一句話和2顆寶石化解危機,而那句話就是:當你要去執行天命時,全宇宙的人..物都會幫助你,最後牧羊人完成了天命,他得到了天地之心而天地之心其實就是牧羊人自己的心,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了解到其實人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名或利,只要順著自己的心走,靜下來聽聽看自己的心再說些什麼??當然~我活在這個世界上也跟牧羊人一樣正追循著我的天命

116  林伶
1.我為什麼活著?
以前小時候,每天總是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過著每一天,從沒有想過我為什麼活著?
直到年紀越來越大,想要達成的事越來越多,做的夢開始多到數不完的時候,對我來說,活在這世界上的目的應該就是去實現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吧!雖然有些事看似不切實際,但我們不就是要實現這些無法輕易做到的事,才在這個世界上學習一切事物的嗎?達成目標前,勢必要做好事先的準備不是嗎?所以對我來說,在某些事完成之前就算會經歷好幾番波折,只要是我覺得我要完成的夢想,我就會盡我一切最大努力去實現。達成夢想,是我要活著的主要大大大動力!
2.人應該怎麼活著?
對有些人來說,只要能活一天算一天就滿足了,但我覺得除了平日衣食無缺之外,應該要做些事,活的更有價值。雖然這世界上有不少人生活在窮困惡劣的環境中,有食物和水就很滿足……這就是所謂的不公平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些人會覺得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是這一生中必須做到的事。但我覺得,只要活的有尊嚴,活出自己的價值,這樣就滿足了吧!一生中不一定要做出多大的驚人之舉讓大家知道,只要活的不愧對自己就夠了。每天過的踏實,開心,對每一天的到來感到幸福。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我覺得這是這三個問題裡最難回答的問題,老實說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要怎麼樣活出該活的生命,真的只有完成我的夢想,活的不愧對自己這樣就好了嗎?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我這一生中一定要做到的事?也不知道我該做什麼事?我怕我的夢想並不是這一生中應該要完成的事。
活出該活的生命,是指一出生在這世上就註定好這一輩子中的使命嗎?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我的使命就是照顧好養我育我辛苦的爸媽,還有要實現我的夢想吧!還有,不讓自己覺得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