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三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614 郭士銨
1.「為什麼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常常問我自己,有些人也許不知道,但我深信在自己的人生中,制定一個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地去達成它,雖然有時困苦、有時艱難,但,這是你的人生,你要為自己的人生畫點色彩,試著去完成你的夢想,不能讓他完全是空的,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在人生中,你應該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各個事情,不能因為一點小挫折而放棄,十六歲的我,人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在學校的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艱苦的事、難免會感到挫折,但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不要迴避,有時就會有好的結果發生,只要在人生中運用到這項條件,我想就不會活的沒意義了。
2.「活出精采的人生」
想必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但做不做得到,就要看你對自己的生命有沒有帶著任何的期待,只要在生命中找出屬於你自己的一條路,並朝著那條路持續地走下去。豐富自己的人生,體驗生命中的各種事物,讓自己沒有遺憾,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

116  蔡翔宇
1.我為什麼活著?
當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也就代表了一段新旅程要開始,人從呱呱墜地時,就被家人所保護著,而我也不例外,之所以為什麼要活著,無非是為了自己所心愛的人、事、物而拚命的活下去,人生是一場旅途,你想如何度過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對於未來,我總覺得非常困惑,但還是要繼續向前進,站在原地看到的景色永遠都是一樣,但向前走你將發現不一樣的景色,雖然道路可能有障礙,但活下去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世界,為了迷茫的未來,要更加的努力才不會讓心愛自己的人擔心。
2.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分成很多種,而人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是缺一不可的,而心情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心情不好時,總是會讓人的行為舉止有些改變,但不會違反其善良的內心,但如果長時間處在心情不好,有可能會違反其善良的內心而做出人聲中不可挽回的事情,所以保持好心情個人覺得很重要,朋友和家人也就扮演重要的腳色,隨時傾聽我們的心聲,把內心的不開心講出來,可以讓心中如同卸下一塊大石頭。
自信可以讓人勇敢直前,但要有理性,否則沒理性的自信會變交噢,而驕傲必自敗,所以有自信可以幫助一個人也可以讓一個人被討厭,理性可以幫助人們做出對的選擇,所以自信及理性應同時擁有才能活出生命的光彩。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生命中的谷底,大家一定都度過,因為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所以遇到困難,不應該墮落,而要想,度過了這次考驗,絕對會有想不到的收穫,就算目前沒有,但未來一定有更棒的事會發生。
不放棄也是重要的,但必須是好事而不是壞事,放棄就代表你輸給了人生,但不放棄也代表了你的人生能更多采多姿。

104  蕭亭廷
3:我如何活出最好的生命?
一個人活著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在這麼多的方式裡面,要怎麼活出最好的生命呢?我想答案是:找出對於自己而言,最有價值的生活方式.而什麼又是有價值的生活方式?就是每天每天,可以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不管那個進步有多微小,只要能夠每天有所改變,那就夠了,畢竟,聚沙成塔阿!!這樣一天一天累積下來的成果也是非常可觀的.
  不斷的學習,也是一種能活出最好的生命的一種方式,只要能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學習到新的東西,那麼,也能活出最有價值的生命.所以,不要停止每天那慢慢的進步ˋ慢慢的學習,這樣,便能活出最好的生命
了.

10403朱孝承
2.我應該怎樣活著?
  我應該要先充實自己的知識跟能力,才能實現自已的理想,才能活的有意義,除了知識與能力外,還有一個就是態度,人常常說:「態度就是一切。」有了良好的態度就很容易成功,因為別人比較容易看中你、提拔你,活著的態度就必須很認真,要把握每分每秒。還有好的品德也是非常重要與人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間,不能壓迫到別人,對父母、兄弟、朋友都是一樣的,尤其是對父母,因為父母是從小把我的帶大的,所以要好好的報答父母的恩情。
3.我如何能活出最好的生命?
雖然我們都在追求理想,但在路途上都會遇到一些使你放棄的障礙,
遇到了障礙就應該要勇敢去面對,當你突破的障礙,在這之中你學到的經驗一定是非常豐富的,還有成就感都是支持你繼續下去的要素之一。要活出最好的生命還有一點就是要做好時間的管理,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當必須努力用功的時候就不可以跑去玩樂,犧牲一點玩樂的時間或許就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加的成功。尊重生命也是很重要的,必須要有生命才能活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