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之二

107  葉芳妏
一、懷出雙胞胎的奇蹟
  在這最寒冷的時節,家家戶戶窩在家中團圓煮湯圓之際,我誕生於這個世界上,人人在慶祝冬至時也同時為我慶生,我是很特別的人,一般人獨享母親的養分、獨處於母親的肚子之中,也是一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而我很幸運,我是和一個夥伴攜手降臨這奇妙的世界,那個人就是我的雙胞胎姊姊。
  由於我有特別的手足,從小到現在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趣事,生活中洋溢著歡笑的氣氛。從小至今一起共度歡樂童年,衣服穿相同的,令人分不清楚,食、衣、住、行樣樣相同,簡直是形影不離的共同體。相處久了,有深厚的情感、默契,彼此體諒對方的心。在一起有歡笑有淚水,人人看了皆會驚奇地問我們是不是雙胞胎,及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我們欣然回答,時常藉此逗樂他人。
二、放手一搏、衝出重圍
  學習生涯上如果只有課業,那也太枯燥乏味了,在這段長遠的路途中,我不要被繁重的課業所束縛,沉浸在天昏地暗的書堆中,若不能活用那只會變成書呆子,所以我為了使生活變的多彩多姿,繪出五彩繽紛的圖騰,我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及營隊,也參加過各式各樣的社團,使生活豐富精采。
  我在國小時參加了維護文化資產、了解鄉土民情的鄉土文化社,從中更認識自己的故鄉。由於我愛好運動在體育方面有卓越的表現,興趣加上一些天份,我在國小時參加了田徑隊,在陽光下揮灑汗水,充分展現青春活力,體力、耐力及運動家精神皆在田徑隊之中學得。從國小到國中我一直參加讀經班,並且擔任小老師,不僅學習古聖先賢的經典和智慧,從帶領小朋友讀經之中也學習到領導及教學的經驗。
  我也參加過不少特別的營隊,學習當志工服務人群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參加一些宗教團體所辦的營隊,從中學習與人交際、合作,學習付出與回饋。現在升上高中,每個社團各顯神通,希望加入他們的社團,而我參加了紀律嚴明的「儀隊」,從中學習服從、專注與勤奮,這種高難的技藝,是必須不斷的練習,因為要有一番成就,必需付出代價,辛勤種下的秧苗,經過自己不斷灌溉、施肥,才有豐美的收穫,苦練時期盼著在表演場上威風凜凜的耍槍英姿。 
三、   大家團結一心克服難關
  我參加過好多競爭激烈的比賽,必須大家同心協力、團結合作,記得我參加了大隊接力、拔河和排球比賽,這種需要大家同舟共濟的競賽,每個同學為了爭取班級最高榮譽,各個竭盡所能地練習各項比賽,練習過程或許碰上難關及挫折,但人人求勝意識高,皆全力以赴那股熱血激昂的必勝鬥志,令人感動,彼此增進了感情,共同努力爭取到的獎盃是多麼的可貴。我在人群之中不能自己一人搶風頭,而要極力配合團體,這是一種合群的表現,合唱團及網界博覽會我學習到分工合作及配合人群的態度,最後皆得到卓越的成績,獲獎的當下心情雀躍又感動。經歷了那麼多。終於挑戰到人生的第一個戰場─基測,寒窗苦讀了三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考上心目中最理想的高中,現在我則要為大學做準備了,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現在就要未雨綢繆,尋找未來的方向,長遠的路途上就不會徬徨。

107  吳雨庭
西元19950723的那ㄧ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也是我與爸爸媽媽的初次見面,我好開心,因為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很久,終於可以與家人相見了,剛開始我們的陌生到熟悉,慢慢的認識了彼此,知道父母對我的用心與愛護,有他們是我的快樂。
  媽媽和爸爸都說:「我小時候超級愛哭,也常常進醫院,那醫院的醫生都知道是誰了。」原來我時常進醫院,也是出了名的小孩,感覺父母也很累,時常媽媽都會報怨一下,但媽媽的抱怨並不是覺得我煩。在她心裡想趕快讓我好,趕快尋找醫生,並不會放棄我。在我生命中是我第一個最好的貴人。
  在生命當中,不是只有爸媽是我最好的家人,有阿公、阿嬤也是,從小是他們拉拔我長大的,沒有了他們我不知身體會變得多嚴重,聽阿嬤常在說:「出生像一顆肉丸一樣,常常要跟阿公帶你跑醫院。(台)」我知道爸媽和祖父母被我搞得昏頭撞向了,大家都很累,但他們的辛苦也看到了我一點一滴的進步,他們覺得也值得了。
  一出生到現在有許多人一直關心我,我真的好高興又有一種幸福的滋味,有家人的愛護有同學與老師的幫助,在生命裡不是只有活著,是活著有意義。我很感謝在我生命中幫助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