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十二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4  王緒傑
  我為什麼要活著,這不是只有一個人所面臨到的問題,我覺得我有我的夢想,這也是大多人心理的答案,我想做的事還沒做到,我不會罷休,如果反過來想,我沒有夢想,但是卻繼續活著,每天只有吃,對任何事都沒有感覺,就只是活著,有如僵屍一般,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人想出許多的事來滿足自己活是其他人,娛樂,理想,科技,的事人們活著的目標,我的夢想是能成為物理學家,我想研究像愛因斯坦在太空中所無法理解的狀況,我不想只有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

117  黃靖幃
1.我為什麼活著?
每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的目的都不同,而我活著的目的是-保護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這個「東西」包含了親情、友情、愛情。國小五年級的時候,老師曾經告訴我,上了國中,一切都會改變,唯有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管多大的風雨你丟可以突破,國中的時候,我偶爾會被我們班強勢的人欺壓,我的朋友也是,看到朋友被欺負,我都很恨自己沒有力量去抗衡,媽媽都要我忍耐。有一次我真的忍不住了,跟同學打了一架,我很驚訝那時我居然有勇氣去面對惡勢力,雖然我輸了,但是我卻不難過,因為我終於朝我活著的目標踏出一步,這讓我更堅定我活著的目標是甚麼。
1.      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應該怎麼活著,我覺得要看每個人的個性。不喜歡與人接觸的人,期望自己可以與世無爭,一個人的過一生;喜歡與人接觸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和大家生活在一起,度過一生。不管是哪一種,我覺得人應該都要積極樂觀的過活,如果一個人太悲觀,做事情時都往往不順利,不管是在交友或工作、家庭方面,很容易就會有憂鬱症,所以我覺得只要樂觀過活,不管甚麼事都可以迎刃而解,樂觀可以使彼此的心胸綻放,讓人與人之間更容易接觸,所以人應當樂觀活著。
2.      如何活出該活的生命? 
憐憫之心,是我認為人最有價值的東西。人常常對一些弱者或是一些在生活上有困難的人感到憐憫,進而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幫助別人,就是人該活出的生命。要活出該活的生命,首先必須要樂觀,一個人如果太悲觀,做每件事就都會很消極,做事自然就不會成功。第二,必須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會有動力。有了動力,才可以朝著目標前進。我們應該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走向坎坷的人生道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活出屬於我們自己樂觀有目標的生命。

107  駱姿晴
  人為什麼要活著?每個人的定義一定都會有所不同
  而我覺得人活著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要追逐自己的夢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
  如果人失去了自己的夢想,相對的也會失去活下去的目標和動力。所以人時時  都要替自己訂一個目標,然後朝著目標去努力,這樣才可以從過程中找尋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活下去的動力。
  因為時時有個目標在,所以才會不斷的激勵自己更往目標前進、更上一層樓。

11706李浩愷
2.我應該怎麼活著
 至於我自己,該怎麼活著!我想我應該可以快樂的活著,因為人生當中一定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等著我發現。也許是好事也可能是不好的事,但儘管是壞事我們何嘗不能轉換個心情與角度去面對他解決他,而不是一味的推卸和逃避。在這短短的人生有很多的事情真的是沒有辦法自己決定的,我想這次日本的海嘯應該足以說明吧!誰能知道在下一秒鐘會不會突然發生巨大的變化,而這變化仍是莫不可測的,所以不管是人也好事物也罷,應該都要更加的珍惜才對。難道一定每次都要等到事情已經發生了,等到已經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時才開始後悔,這樣是無濟於事的吧?所以不管給我多長的時間我都會好好把握那些開心的時光,珍惜剩餘和每個人的每一分每一刻。我想這些應該算是人們所說的緣分吧,重視這得來不易的緣分,把握當下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對待身邊所有認真對待你的人。
3.
如何活出該活的生命
  我們要懂得付出,學著去原諒別人。但這大概不事件簡單的事吧!每個人的想那和觀念都不完全相同,那是和天生的個性與所成長環境有關。一位老闆曾指著櫥窗一雙樣式毫不漂亮的鞋子說:無論怎麼難看的樣子,還是有人喜歡,所以不怕賣不出去!人們總會去追尋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大家的觀點、看法不同,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的,最重要的一點是人與人之間,應該要存有容忍彼此和尊重他人的雅量。「如果他能從這扇門望見日出的美景,你又何必要求他走向那扇窗去聆聽鳥鳴呢?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兩個人本來就會有摩擦產生,通常大部分都是缺少那份胸懷的關係。所以,為了將摩擦降至最低,我們必須盡可能的培養出這份胸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