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十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4  林政翰
1.我為什麼活著: 
  小時候我是在奶媽家長大,他們對我很好,什麼事都幫我準備的很好,等到我回到屬於我真正的家,遇見了我的兄弟,剛開始很盲目的跟隨著他們,他們做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彷彿跟屁蟲緊緊黏在他們身後。
  但是到了國中開始,漸漸有屬於了自己的想法,開始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但是那卻是我想要的,我那時候想著我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而是為自己而活,開始追求屬於自己想要的東西。
  到了現在高中生的生活,讓我的想法又有點不一樣,但是還是有相同之處,就是我還是想為了自己追求屬於想要的,而不是別人期望我所應該去追求的,因為這樣也許是又長大了,處理方式也不一樣,脾氣也跟著不一樣,在追求的過程中,我遇到的阻礙,雖然會一一排除,但是會讓我感覺很不一樣,在每個阻礙中都含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在這些可以學習的地方,我的想法又有些不一樣。
  現在在想我不單單只為了自己而活著,同時我也為了別人而活著,這個世界上每件事每個人都是環環相扣的,就是因為有這些條件才會創造出現在的我一樣,所以我為什麼活著就是因為上帝賦予了我們使命,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把世界變的更美好!

104  李駿
2.人應該怎麼活著?
  第一點>>>>人應該有尊嚴的活著,不讓自己的尊嚴受到侮辱,遭到詆毀時,能夠勇敢的起來宣張自己的正義,維護社會的公道性
  第二點>>>>人人應當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到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助.服務別人
  第三點>>>>上述有提到,達到自己的理想,盡到自己該做的本分;不管生命的長短,人生終究是美好且富有意義的
3.如何活出該活的生命?
  諺語說:聚少成多,積沙成塔; 每天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生活經驗,慢慢摸索出人生的奧妙,才會發現其實世界是很美妙且不可思議的
  尤其每當在新聞上又看到某些自殺案件,我總想到:其實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如果又用更悲觀的角度去看待事物,那麼事物只會更煩更亂更黑暗;多想想幾分鐘,多看看些事物(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生活中挫折會很多,唯有拿出自己堅韌的意志.拿出自己認真的態度.消除自己的消極態度,或許,在這世界上很難聽到有人拿自己或別人的生命開玩笑了!
  想要的,就光明正大的去做,不做讓自己.家人蒙羞的事情
  該做的,就傾全力做到最好,這樣,才不會有所遺憾
  每刻都要活得有意義,人生才顯得有意義!

117  莊胡祖德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是不是一定要有個好文憑,才是上學的因素,是不是一定要有碩士以上,才是人生的目的,是不是月薪百萬,才是成功的人,是不是﹒﹒﹒。人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很無力,當生命找不到出口,找不到理由,究竟該怎麼繼續,人都得面對死亡這條路,當我們知道親人的生命已所剩無幾,都會讓人感到難過,我們都不喜歡面對分離,當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口氣前,我會不會感到後悔、遺憾、痛心、捨不得,生命有許多出口,然而我們總是將自己囚禁在出口處,我非常的遺憾,因為沒有人懂得生命究竟是什麼模樣,大家總是盲目的追求、金錢、學歷、權力、擁有的名牌,那些東西,是不是自己要的卻回答不出一個所以來,對我來說真正活出自己的人,不是我,也不會是你,更不可能是以上所敘的人,我有個真實的例子:三年前,我有一位乾媽,她是一位加油站員工,那時候她已經得了癌症末期,醫療費龐大又驚人,但是她還是堅守自己的崗位,堅持以自己的力量負擔這些錢,不接受別人的幫助,日赴一日,準時上班、
下班,直到她死亡時,她的生命比我們這些健康的人還有艱苦,然而她說只要下班回到家,看到子女的笑容,一切都值得的,我們比許多人還要幸運,也比許多人更幸福,卻也因為這樣,我們一點都不懂自己的人生。我非常的擔心,在很久以後,當我離開這個世界前,我卻突然驚覺,這不是我要的人生,盲目的以為文憑、收入、地位、外表、令人羨慕的工作,才是肯定一個人成功的依據,這是多麼可怕的想法﹒﹒﹒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名人,然而,卻誤導了人們以為賺大錢、高學歷就是成功,真正成功的人,其實不過是個沒名的小卒罷了,可能連個國小都沒畢業,或許連語言也只知道自己國家的,也沒有顯赫的身世、龐大的家產,然而,卻可以為了自己所要的目標,自己要的東西真的是自己要的,不是傳統世俗給的、不是學校灌輸的、不是媒體扭曲的,是自己真正所想要的生活與人生,為了那樣的目標,這麼的努力、認真,或許是為了一個笑容,也許是為了家庭,更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希望自己在離開這世界前,增加一些遺憾,實實在在的過人生。

104  鄭亦承
2.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應該活得有自己的風格,應該要秉持著自己的想法,不被他人影響。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人不該隨便傷害自己,不但是為了父母,也是為了自己。人更應該要努力向上,不可以停滯不前。考試固然重要,身體更重要,不要因為考試和課業壓力,累壞了身體,這樣是捨本逐末的行為,要有面對壓力的好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活得健康快樂! 若遇到了難題,不用擔心,天無絕人之路,過了每一個難題,人生會更美好。

107  郭宣妘
1.人為什麼要活著
  我覺得就是為了帶給身邊所有愛我的人歡笑,帶給我所愛的人快樂和溫暖,我活著就是為了所有需要我的人,還有為了自己的人生,我想完成的事,使自己的人生精彩,沒有遺憾。
  我為什麼要活著呢?我想當個好人,有意義的人,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世界上所有需要幫祝的人,還有,以後賺錢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父母親,盡孝心給所有關心我愛我的家人,回饋他們對我的恩情,還有我要當我朋友永遠不倒的支柱,當他們的垃圾桶,充滿耐心的傾聽他們的心事.哈...還有我覺得這世上最快樂的事就是笑了!笑能讓我自己快樂,也讓身邊的人看了心情好,何樂不為?所以,我真的超級無敵愛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