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九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17  張育嘉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我盡最大的能力追尋自己的目標,就能活出該活的生命,每個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目標,當達到目標,那個喜悅是無法衡量的,不管是小小的夢想,甚至希望可以當全球首富,都是很好的目標,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如果都能照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每個人都生命都將是美好而充實的,也許有些人覺得自己的夢想很可笑、根本不可能實現,不過人就是可以創造奇蹟的動物,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沒有人可以否認自己,也許有些目標比較難,但還是可以實現的。我記得我國小的校長和我們說過,比爾蓋茲在寫一篇叫我未來的夢想的時候,只寫了幾個字:我要當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他真的達成了,所以,達成目標就是活出該活的生命的最好辦法

117  石宜加
1.我為什麼活著
總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需要去守護,包刮我的家人、朋友。
有時候常常不懂活著那麼痛苦他們為什麼還要活下去呢,可能是受病痛的摧殘、可能是路途總不盡人意、可能是沒有感受到愛,可是往往生活最艱困的人的意志力卻是比平順的人還要多上好幾倍。沒有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就像生命鬥士一樣,看到這些人就給我們無窮的力量,說不上來,不是實際的幫助,而是心靈上的洗滌,彷彿讓我們推到更高的一層境界。還記得在國三衝基測的時候真的很難熬,常常在想為什麼要這麼累,活著難道就是讀個好高中好大學,找個好工作成家立業,然後幸福美滿兒孫滿堂死而無憾嘛?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身體也很不舒服,後來有個親戚的小孩跟我說聲:「姐姐加油!」就這樣力量感覺又充滿了全身,血液不停的在我身體裡流竄,累積在體內的疑問消失殆盡,小小的事情,卻能給予大大的影響。

104  李冠翰
1.我為什麼活著?
把我們生下來,並含辛茹苦撫養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從來無怨無悔的偉人究竟是誰呢?他們就是我們的父母,從我們一生下來的那一瞬間,就註定了父母一生中最大卻也是最甜蜜的負擔。從小到大,父母教育我們對人要有禮貌、要做個乖小孩、吃東西前、回家後要洗手、不可以太貪心、不可以學壞、要幫忙做家事……等等,就是要我們學習並體會以後當父母或待人處事應有的態度,因此,我們怎麼能不感謝我們的父母呢?
我為什麼活著?活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經過長久以來許多人的努力,我們才能平等的活在世上,活得有尊嚴,也活得開心快樂!
3.我如何能活出最好的生命?
我想現在談告別式還太早,不如說「如何讓生命活得有意義」。
把握當下,把每天當最後一天來用。
珍惜現在,珍惜與他人相處的時刻。
利用時間,做時間規畫積極實現夢想。
訂定計畫,讓自己未來有目標、方向。
最後,認真的過每一天!!

117  王鈺雯
2.我應該怎樣活著?
  我覺得人活著,最主要是要活的有價值!並且是追求「對」的的道路上,一路上往正規的道路走下去,循著目標的腳步跟隨下去,不要漫無目的,無所事事的樣子,這樣子活著有什麼用處?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好好的利用這美好的生活,是很可惜的。所以我自己一定要去追求幸福跟美好的生活,活的有意義,活的有價值。從小到大,給自己的理想總是要做個有用的人,當然有一件事情是很重要的,我們活著並非只有要活的精采,還需要盡孝道,爸媽辛苦的撫養我們,把我們養大成人,是很辛苦的,對他們總是有許多感激,對他們的恩情是說不完的!
3.我如何能活出最好的生命?
  當自己過完了一生,總會希望自己的親朋好友用正面的言詞來懷念自己,那自己應該在活著的時候做一些能帶給世人好的印象,對人要謙恭有禮,在一生當中
,常常會碰到的東西,那就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一定要處的好,有朋友的陪伴那是很重要的,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想找一個人談心事的機會都沒有,那怎能算是活出好的生命呢?也許在相處當中,會有一些糾紛、誤會,但到頭來你還是會覺得有朋友是幸福的!所以在各項的領域都要打好關係,在人生結束時,一定希望週遭的親朋好友對你是有一片好的讚譽,而不是慶幸之聲,這樣就是成功的活出好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