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對我影響深遠的金玉良言 之二

108  曾翊瑜
我覺得有一句話說得很對,而那句話就是:時間永遠是公平的,上天給了每個人每天三個八小時,第一個八小時大家都在工作,第二個八小時大家都在睡覺,人與人的區別是在第三個八小時創造出來的。上天給我們每個人每天24小時,而我們怎麼去利用這些時間,我想每天8小時的睡覺時間是並要的,所以先扣掉,這樣的話還剩下16個小時,我們要如何去利用呢?我想如果我能在這16個小時之內比別人多學習一點,更努力一點,這樣與別人的區別就出來了。每當我想要偷懶時必會想起這句話,因為每個人每天就只有這些時間,如果我比別人更沒有好好利用這些時間來充實自己,那長期下來我就輸別人一大半了,所以不能懶惰,這樣才能跟上別人。

106  許倢
每個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會有幾句金玉良言來勉勵自己,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猶如宗教能撫慰人心,這些金玉良言在某些時候也能夠發揮很大的力量,作為我們心靈的依靠。
    「一個缺口的杯子,換一個角度仍然是圓的。」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在我們的人生的路上總有許多的起起落落,當我們遇到這些困難時,不要感到挫折,換個角度想想這或許是上天對我們所做的考驗;「真正的考驗不是第一哩路,而是旅程的最後一哩路。」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要只會三天捕魚兩天曬網,若是隨隨便便就放棄,那之前所做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所以懂得堅持到底的人才是真正的最大贏家。

116  林芸葶
¯從對生命緣起的尊敬,到對生命維護的堅持,在經過對生命成長的努力,終至對生命意義的發揚
萬物間所存在的任何生物都擁有生命,哪怕只是一株弱不禁風的小樹苗,也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危機,克服所有的難關,堅強地活下去。我們人類也應該學習這樣的精神,將所有的一切皆當成經驗,並加以吸收,並努力將自己的生命發揚光大。

106  彭莉文
在我國中到高中的這段期間,經過了許多挫折,曾經想要放棄,因為好累好累。直到有一天聽了首歌,其中裡面有幾句歌詞寫到:Li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或許是感觸很深吧,所以決定把他當作是激勵我的良言。而另外還有二句則是:沒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It's never too late!
  "沒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這句話是我在國三生高一時,參加了第二次基測衝刺班時,我們的總導師拿來鼓勵我們的話,在二衝的這28天,每個人努力的埋頭苦幹,雖然有時候因為想睡覺而瞇了一下眼,但終究還是逃不出老師們銳利的眼神,被記了一點,不過在記完,老師總會告訴我:沒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如果你想要,你一定行,一定可以做到,而且,"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而這28天下來,從原本連國三重的邊都摸不到的我,進不了許多。
  Li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活得像沒有明天一樣。在高一上學期的第二次段考,我的歷史考了全班最低分,我不免會傷心大哭,不過當我回想起過去,雖然活得好像很充實,但心裡總覺得不怎們踏實,而聽音樂是我穩定情緒的一個良藥,在聽的過程中,我聽到一句歌詞寫說:I wanna liv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而這句話似乎告訴了我,要認真的過每一天,要過得像沒有明天一樣,不只是充實而以,心裡踏實也很重要,在這之後,我每一天都很認真的過,在高一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我得到了回報,擠進了校排一百名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