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對我影響深遠的金玉良言 之九

108  莊筑珺
¯生活即是哲學
生活中處處充滿著深遠的智慧哲學,牛頓能從蘋果從樹上掉下來這種再正常不過的事中發現萬有引力,生活不是沒有哲學而是你沒有發現他是哲學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即是這種道理,每件事都是有辦法解決的,只是要看自己是否有去尋找答案

106  徐靖
有時候,考是考不好,被爸媽唸,心裡總覺得很不甘心,再怎麼樣事情都已成定局,我也只能的握著考卷,無奈的望著分數,假裝有在聽得等著訓話結束,分數欄上的數字自己都清楚,有時真的懶惰沒唸,有時很大意的又粗心,因為這樣的理由,得到難看的分數,是最讓我不甘心的,我又不是不會,為什麼要被罵的,好像我沒有唸書,好像我很笨,我不認真,我也不願多解釋什麼,想讓爸媽住口,就只能用自己的行動表現,也許是基於好勝心,又也許是不甘心,總之就是不想被現狀給限制住,這時我會告訴自己:「不願屈服,就去征服。」或許不是一次就見效,但就這樣一步一步走,總會有戰勝的一天。
人總有忌妒心,有時會因為忌妒說出一些傷害人的話,有些人會受到這些話的影響,同樣的又放出難聽的話,就這樣一來一往,弄得不可開交;有些人會費心的想找出答;有些人假裝沒有這些事,安份的過著自己原本的生活。
以前的我是第二種人,我想有人會這樣說應該是因為我做得不好,所以我想改變,我想找出答案,那時得到的答案,讓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或許是我的意思被別人曲解,但因為不想造成誤會,所以我道歉,但事情好像沒有任何的改變,我又再度提出疑問,就像第一次沒有什麼改變,於是我也忍不住的和那些人做出一樣的事,那件事核爆一樣,最後我們終於冷靜下來,好好的了解,最後的原因就只是因為他認為我把她最好的朋友搶走,雖然事和平的解決了。但我依然覺得這件事像核爆,外頭看似平靜,其實淺在著害人的輻射,外表看似平靜心理能就殘存著一些疙瘩,不是因為別人傷害我,而是因為我傷害了別人,在經過這次的「核爆」後,「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成了我的金玉良言之一。

116  陳怡如
¯有些事我們是忘不了,但是可以選擇原諒。(出自犀利人妻)
因為生長在不同的環境,在不同的家庭長大,所以有著不同的個性,因此,我們常常會拿自己的習慣,去傷害別人,也許是不知不覺就傷到了,也許是刻意的去傷害別人。人,是因為摩擦而成長的動物,也許那樣的痛楚會深深的烙印在心上,或許必須花好長好久的時間才能癒合它,但那又如何呢?既然忘不掉,那就面對吧!
¯又圓了的月亮,說改變會帶來成長;旋轉的地球上,沒有人能不動站在一個地方(出自郭采潔又圓了的月亮)
我總是在跌倒,從小到大。但哭是沒有用的,淚水總會乾的吧,如果總是等著別人來安慰,那失落感反而會更重,因為期待太大了、任性太多了該知道,這個時候沒有人會理你的。只有,改變自己,感變走路的方式,讓自己走出最正確的路,那樣才是對的。
116  戴鈺璇
¯以歡娛來取代煩惱,以喜樂來取代憂愁,以開朗來取代怨對。
以前的我遇到困難或是不如意的事時,我總是習慣放在心裡,默默的自己解決、自己想辦法,所以我總是悶悶不樂,後來我發現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所以我試著把我的煩惱說出來,在和我的朋友討論時,他所提供給我的建議,讓我知道原來只要我換個角度想,事情並沒有那麼困難,以正面的想法去想辦法、以輕鬆的心情去解決,就沒有什麼事可以再困擾我。
¯真正的考驗不是第一里路,而是旅程的最後一里路。
我以前常常會做事做到一半就因為耐心不夠,而半途而廢,有時後考試考的不好,拿到的分數常常讓我沮喪不已,而下一秒鐘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規劃下次需要努力的地方,把讀書計劃表排出來,告訴自己一定要照這個計劃表好好的讀書,但是距離下一次的段考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常常前兩個禮拜會認真的照計劃表讀書,但是我的毅力不夠,所以越接近段考我就越鬆懈,後面的兩個禮拜常常就會就隨性的讀書,所以結果可想而知,又是不好的分數,就一直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直到我上了高中,身旁的同學都和我的程度都差不多,每個人不是天生資質就很好的,都是用努力堆積而成的,所以我知道如果我不用功、不認真、不努力,就沒辦法超越別人,所以我逼我自己不管如何,都要堅持到最後,果然我的堅持是有用的,雖然那最後的一段路走的辛苦,但我也得到我應有的結果了,一切的努力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