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對我影響深遠的金玉良言 之八

116  陳玟儒
¯恆心就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難與阻礙也能衝破
  「恆心就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難與阻礙也能衝破。」真的說得很好,恆心與毅力是百解藥,不論遇到再大再困難的事,遇到再長再崎嶇的路,只要能持之以恆,沒甚麼事會失敗的。就像孔子一樣,靠著自己的恆心與毅力,將鐵杵磨成繡花針。這句話不但說的好很好,還能點醒許多時下的年輕人,包括我在內,有夢想固然好,但是做到一半就放棄,那就不叫夢想了,只有持之以恆才能完成心中美好的夢想。
¯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現在的人總是會說:「你不可以這樣那樣做。」殊不知自己就是那樣做的人,自己總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但是卻把別人的缺點用放大鏡來看,並進而要求別人要改,糾正他人是一種美德,但是做這件事之前要先看看自己是否和那個人犯了一樣的錯,如果有,要先改變自己,再去糾正其他人,這樣不但比較好,還更能說服別人。

106  邱欣怡
¯NEVER SAY NEVER
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歌手:Justin Bieber說的,在他專輯裡他說到:There's
gonna be a time when people tell you that you can't live your dream.
This is what I tell them. Never Say Never!(有些人可能會對你說你不會實現自己的願望,我會告訴他們「永不說不」)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可能和偶像劇裡的主角一樣做任何事都一帆風順,也總不會有人暗中幫助自己,所以當別人否定自己的時候,我也會在心理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我一定可以。靠的這句話和想要實現的心情,我會盡全力完成目標給自己和那些否定我的人看。
¯No pain,no gain.
這一句話是我國三時從補習班看到的,因為國三的我們都要考基測(除了免試)
,準備基測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每天讀書讀的要死要活,一上課也都是考卷
,就連去補習班也是一直寫模擬試題,很多時後都覺得快瘋了,但是當我看到
主任在黑板上寫這句話時,心裡有打一劑強心針,就像中文說的:沒有耕耘哪
來的收穫。我這麼努力的讀書就是為了考上好高中,即使不是前三志願,至少
我現在在國三重106裡過的很快樂,而我們班讀書風氣也很好,或許這就是我
得到最甜美的果實吧!

106  魏禎儀
¯成功不是偶然 努力卻是必然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的成功,一定是要經過很多的努力,從很多失敗中去學習經驗,不會有人的成功是不小心的,或是輕而易舉的,想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往成功邁進,就像是現在的學,想要不讀書就能考得很好,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想要又好成績,就必須靠平常努力
¯不要因為一次的成功就鬆懈,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放棄
我們常常會因為一次的成功獲得到一次的讚賞就得意忘形,忽了接下來的努力,當我們一鬆懈下來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就趕上來,甚至贏過我們,但也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放棄自己,不再做努力,其實從失敗中學習才是最有效的,是爬往成功的大階梯,所以我們也不能因為一次的小考或段考考不好就放棄讀書,因為這都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小小部分,往後還有很多的機會,所以要把這些小失敗當動力,為我們的目標加油努力

10640蕭安淇
¯我們不凡的是:擁有追求自己想要的
這句話是我國中的國文老師教給我們的,當時我是國三,正準備要基測,這句話對我的力量真的非常大,因為我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那個能力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到現在還是如此,但是每當我看到這句話就會想起她的故事。她是一位五專的學生,要插大學,對她來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她還是努力的去追求,終於她成功了,我想也是因為這句話我才能考上國三重。
¯沒有解不出來的題目
這句話是我從別人那得到的,這一個人現在跟我是同班的同學,她是一個數學愛好者而且也是一個很有己見的人,她可以算數學算到忘了自我,忘記吃飯、忘記睡覺......等等。從我一生當中,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人,好奇怪喔!得到這句話之後,每當我算數學遇到瓶頸時,想起這句話後就會繼續算下去,到最後一定都會算出答案來的,這句話也不一定要用在數學上,其實用在別的科目或是生活瑣事上都是可以通的。
¯努力不懈
我覺得這句話是針對我來的,我的個性比較固執,但是固執的點都跟別人大不相同。我固執的點是休閒活動和做能讓自己休息的事,像是睡覺、出去郊遊,不過這慢慢演變成我看書時會偷懶的結果。我常常坐在書桌前,看到一半就會往房間外走,去房間外做什麼嘞??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不知不覺就往外走了,連我自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可能經過幾分鐘之後,才會回到房間。所以,這句話對我來說很「重要」,雖然我現在還在努力達成這句話的意思,但是「沒有解不出來的題目」,我一定會達到。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這句話是從論語裡面學到的,這句話讓我罪惡感至極阿,因為我小時候三不五時就會跌倒,不管在哪裡都是,連我在家也會出事情,現在想想,我那時一定讓他們很頭痛,記得他們曾經說過絕對不能離開他們的視線,但是就算有他們看著我,我還是照樣出狀況,根本就沒有用,所以我的綽號可以說是無比的多。學到這句話以後,我常常做事或是玩樂都很小心,盡量不要讓他們擔心,因為我曾經看過奶奶痛哭流涕的樣子,看到的人,也都會不自覺的流下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