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之五

[我對人生三大問題的看法]
1.()為什麼要活著?
2.()應該要怎麼活著?
3.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106蔡有誠
1.我為什活著:
我認為以宗教的角度想是因為上輩子還有一些事情沒有做完,或者是我們上輩子做了太多的壞事所以佛祖讓我們再當人類重修一次。然而,我並不是什麼宗教學者,所以以我自己的觀點來想我認為我們活著是因為要創造世界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舞台。我為什麼活著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媽媽把我們生下來和我們擁有能讓我們活下來元素那就是氧;而進階是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活出自己的舞台和夢想,換句話說,就是我依賴著夢想而活。
2.我應該怎麼活著:
既然我活著就是為了夢想那麼我就要活出自己的舞台和做好我應守的本分。而那只是我該怎麼活的基本條件而已!要完成成夢想就有些事情比需捨去,就像有一句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意思是一樣的。而我的夢想是我希望我能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當然我想到這個夢想時我就想到我未來要怎麼辦了。首先就是要先把語言練習得比較好再來就是必須離家先去比較近的國家遊學把語言這個東西練得更好,然後才能去世界各地啊!所以我的夢想告訴了我未來怎麼做了,而我覺得一個人只要有了夢想就大概能了解自己該怎麼活著並且擦亮自己的人生啦!
3.我如何能活出最好的生命:
如何活出最好的生命就是不要浪費自己的人生和碰到挫折不要放棄,一但被挫折打敗那麼距離你完成你的夢想的路就更漫長更遙遠了!而且一直在自怨自艾、怨天尤人那根本就對自己沒有用,所以我要如何活出最好的生命就是我不會被挫折打敗而且不斷地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我會面對挫折並且想想看有什麼應對的措施並且活出屬於我自己的舞台和世界。

104  晉萱
1.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活著是為了找尋讓我活著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他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並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沒有任何一人能夠被他人所取代,我覺得我活著是為了要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幫助他們走出困苦,造福社會,人活著,不是為別人也不是為了讀死書和賺大錢,是為了自己活,享受每天的生活,體驗不同的人生,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你將會發現原來活著的感覺真好。
面對人生,應該更積極、樂觀的去面對,而不是一再的逃避困難、挫折,我們應該看見自己生命中的難得,特別是面對挫折、堅持夢想的難得;聽見自己生命中最底層的渴望,也預見生命中的另一種可能選擇;努力的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譜出一首首動人的生命樂曲。

11712 張智凱
1.為什麼活著?
因為就我們這些活著的人的觀點來看,所有的事是只有活著才能做的,所以我們藉由活著去做任何能做的事跟想做的事,去感受任何想感受的人、事、物,比較有理想的人會認為我們利用活著去影響這個世界,甚至改變這個世界,比較危險的人或是卡通看太多的人會說是為了毀滅這個世界,而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事,也不是特別有理想的人,大概只是對於這個世界有些好奇吧!
3.如何活出該活的生命?
要活出該活的生命其實很簡單,就是盡自己的本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學生就盡全力讀書,小說家就盡全力寫出暢銷的小說,科學家就盡力做出能讓生物過得更好的東西,考古學家就盡力搞清楚過去生物們的歷史,政治家就盡力使國家更美好,神學家就讓他們所信的宗教使人們的心靈更堅強,總而言之,不管是要做什麼,都要盡力去做,把自己該做的事都做到最好,如此一來就必定能夠活出最該活的生命。

104  余思嫻
我為什麼活著:
1.     因為想了解這浩無邊際的世界,所以活著
2.     因為想把更多開心的事分享給更多的人
3.     因為想享受一下一旦成名之後許多人為我尖叫的時刻,所以活著
4.     因為想感受每一天的幸福,所以活著
5.     因為想吃遍世界各式的美食、遊覽過世界美麗的風景,所以活著
6.     因為想享受一下當自己一個人時,可以輕鬆自在的感覺,所以活著
7.     因為我愛的人,也因為愛我的人,所以活著
8.     因為想走在人生這條崎嶇不平的路上,體驗一下失敗和成功的滋味
9.     因為想找到那個對的人,所以活著
10.   因為想要繼續尋找自己活著的理由,所以活著
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應該怎麼活著呢??人生不應該計較它的長短,而是要看你活得精不精采,有人說:「人生如戲,人生的劇本是要看看自己如何寫的,寫的好不好,就要看自己」,但是這本劇本是無法改寫的,一旦演出了,就沒有修改的機會,我覺得人生如果像是一齣戲劇,就應該要有開心的時候、悲傷的時候、幸福的時候、有時高潮迭起、有時候跌到谷底,雖然說大家都希望事事順心、一切都照計劃走,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人生一直都很順遂,就像戲劇中男女主角如果一直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且無憂無慮的,你也會覺得這部戲一點都不精采,所以人活著就應該有開心、有難過、有幸福、有高潮和低潮,人活著應該抱持著一顆開朗的心去面對一切的事情,就算失敗,也要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你就可以發自內心最真誠的笑,活著就應該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想知道的事情去探索,為感受更多更多的幸福而努力。
如何能活出該活的生命:
要怎麼過自己的一生是看在自己如何決定,人生中很多個岔路,要選哪一條也是自己的決定,只要是做對的事就勇敢去做,為了自己的夢想,就努力奮鬥,為了想知道更多不知道的事,就努力探索,在人生這條路上應該要不斷的突破自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讓自己在這趟單程的旅途中不會有所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