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對我影響深遠的金玉良言 之七

106  李奇展
¯失敗,對弱者是一個打擊,對強者卻是一次激勵~拿破侖
  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幫助,每個人都會有失敗.有些人會陷入失敗的泥淖中.有些人會把失敗當作是一種向前的動力.我自己其實會討厭失敗的感覺.因為代表著自己的做法或努力並不是發揮得很好,但是…它卻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缺陷.並給了我成長和修正的機會,使自己能夠知道問題的所在,並修正它,讓自己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
¯人類最凶惡的敵人,就是他的意志力的薄弱和愚蠢~高爾基
  每次讀書,一開始就加滿了油,想說要好好的認真,但往往不到幾天,就開始累了,疲乏了…我也不例外.或許那是一種人的慣性吧!不過.每個人都會累,想要贏過別人,或許就是在別人疲憊的時候,當別人疲備.自己卻能夠靠著意志力使自己往上邁進.不是只是在原地踏步.而毫無進步.畢竟時間不多.能夠在短時間內成長的人.或許才是一位成功的人,然後意志力薄弱的人,往往早早的放棄,而對於末來的路有種不知所措的想法,所以當迷惑時.靠著意志力衝下去吧!
¯苦練才能成就王者的地位 By Kobe Bryant
  對於這句話我影響我很大,國小的時候,我是練田徑.在練田徑的過程.一定會有很多的措折.我覺得最困難的過程.還是心理上!要克服為了一個比賽.可能要花上你好幾個月的時間來練習.雖然不一定會得獎.但每次的練習卻是使自己邁向最高點的步驟.不單單只是為了應付一個比賽而開始加強練習.而是每天都有規律性的訓練自己.才會開始慢慢的進步.我常常會羨慕別人的成績為何會那麼好?通常都會認定別人可能是天才.所以理解力好.邏輯好.但是我現在了解了.其實一個人的成就會好.努力很重要.不斷的努力.付出.才是使自己變成一位成功者的不二法門.即使是天才.沒有努力也不會有好的成就.所以努力.才會使自己更厲害!

117  陳紹祺
¯「你再不努力的話,可是會吃虧的」
聽到現在,每天幾乎能聽到這句話,但我總是不服從,到國三才很恨當初為何會如此,結果每天都沒有一次的空閒時間,複習再複習,最後終於考上公立的,實現我這美夢,現在卻不能像國中那樣,想偷懶就遭殃,所以一直保持於前三名之內┌不讓我在高二時那麼辛苦,熬夜到十一點,這樣真的對身體很不好,爾且最近也想通了,若是大學沒有考到知名大學的話,履歷表是更難填了。

104  曹侃若
¯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裡都有一個舞台,而你這樣盡力去拼,做好這場生活裡的表演,就是一次最漂亮的show time。--《羅志祥》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有多重要?對於沒有自信心的人而言,當大家的眼光都聚焦在他們身上時,對他們而言,無疑是種鼓勵,也是一種對他們的表現給予支持。有時候在一個屬於自己的表演場上,我們才可以放鬆表現自己,好好的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極致,運用在生活中也是一樣。當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常常為了讓自己可以儘快的融入團體,所以想盡辦法將真實的自己隱瞞起來。當不了自己的生活著實痛苦,因為這樣,生活不知不覺就失去了目標,為了什麼而拼,在找不到理由的情況下,自然不會想要付出任何的努力,而我卻因為這句話,找到了做自己的理由,同時也找回了想要進步的動力,為自己而生活,做好生活裡的每一場表演,讓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成為最美麗的show time
¯我們的生活是部什麼樣的電影?喜劇、悲劇、羅曼史、動作片?是精彩還是令人乏味?抑或只是一段段串不起來的片段,只能擺在貨倉永不見天日?--《佚名》
我們的生活是由我們自己所決策的,無論像是哪一種電影,都不是別人先幫我們預訂好的,而是在自己的種種抉擇下形成的,在看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充滿了感動,因為我不懂為什麼大家總喜歡把自己的生活的色彩建立在一片黑暗之中,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但總是因為一念之差,就將自己打到了無底的黑洞中,讓自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一般,可是為什麼要讓自己的人生選擇權交到故事情節之上呢?到不如將自己的生活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每一分每一秒,才不會讓想演的戲劇變成沒頭沒尾的片段而已。

104  張晨希
¯不要在希望中怕失望,我們該在失望中求希望。
  每次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都沒有信心對這件事情的結果產生期待,可能是受到「期待越大,失落越大。」這句話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不敢抱持著希望就是因為怕失望,人的心理大概就是這樣,而我不敢嘗試也是怕失望,怕結果會跟自己所想的完全不相同。不過在看見這句話之後,我會試著努力去多闖一些我想做的事情,雖然不一定是好的結果,但是我不會事後再來後悔當初沒有去賭賭看事情的可能性了。
¯要像鐵錘和釘子一樣,永遠向著定點努力。
  本來我剛看到這句話,還不太懂他的意思,但是在下一秒卻恍然大悟,不過這是我自己的解讀。我認為這句話主要是在說,要有恆心的向一個目標努力,這正巧也是我缺乏的,對於太多事情我都沒有目標,沒有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是如同大海撈針一般,在每個方向都投注一點心力。現在正巧是碰到選組的時刻,也許我該好好的找一個大學作為目標好好的前進,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