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之三

107  蕭雅馨
我是蕭雅馨,目前就讀國立三重高中,是一位用功負責的學生,在一個雖然不是很富裕,但和樂融融的家庭中長大。

小時候曾經因為頑皮搗蛋而受傷,流了滿地鮮血送去醫院開刀,那時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而後便決心要把自己照顧好,不再讓別人為我操心。

國小時,開始養成積極參與和熱心助人的個性,當時很樂於「班長」的職務,還有每天早到替同學開門的工作。曾經獲得全年級六十公尺比賽第二名、優良模範生、大會舞編舞等榮譽。

國中時,獲選二次模範生,當時處於全校第一名的班級,身邊的同儕們皆對成績感到重視,當時我還不以為然,覺得第六名得過且過就好了,國三時讀書壓力越來越大,當時只想要戰勝自己,不想停滯不前,於是下定決心要進校排前二十名,經過努力後終於得到校排第十六名的榮耀。之所於能心無旁鶩的讀書也是因為身旁有著一群腹心之交的朋友,我們總是彼此鼓勵,感情好的如親人,即使現在分隔兩地,還是有著羈絆。

目前已在國立三重高中度過一學期的生活,在學校擔任數學小老師,雖然在數學方面只是在中上等級,沒有到頂尖的程度,但是算數學總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在解題的過程中雖然很艱辛,但是問題解出後,有著無比的喜悅。社團方面,加入了流行音樂社,曾經與社員們一同報名了「流音之星」全國高中職的比賽,雖然初賽就被淘汰了,卻讓我更加肯定自己對音樂方面熱衷與興趣,這次也報名了「勵進盃」的比賽,希望能有出色的表現!

未來在國立三重高中還有二年半的時光,期望自己能努力不懈在各方面有著極好的發展,課業方面也能進步,考上目標的大學。

107  甘蕙寧
     從我出生到有記憶、有印象的那段時間,可以說是空白的吧!爸爸、媽媽總是說:小時候帶我去很多地方玩,可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可能就是這段時間的吧!真討厭那時候的記憶量,怎麼那麼那麼的小!
     
幼稚園,是個很無憂無慮、小孩子的一段人生,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和同學玩辦家家酒,每天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點心時間」吧!印象中的點心,好像都好好吃哦~但是,記得有一段時間,我非常非常的討厭上學,幾乎每天都遲到,但是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哈哈,我也不想去了解為什麼了。
     
國小,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但是也是個無憂無慮的階段,每天去學校和同學就是打打鬧鬧。但是,有一件是另外印象很深刻,怎麼樣都忘不了。大概是二年級的時候吧,班上有一個女生是「特教班」的,然後有一天,他就跟老師講說,放學的時候,有人把她的背抓傷了,然後她不知道是誰,只知道""是一個長頭髮的人,然後那時候,我的頭髮剛好很長很長,長到快到腰的那種長,那後她就跟老師說,是我把她的背抓傷的!!然後我就一直否認,因為真的不是我嘛!我每天上下學都是媽媽載的,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欺負人家。可是老師卻不相信我說的,還找我去約談,但是我不知道我那時候到底是怎麼了,好像沒有一直一直的否認下去,而且我好像也沒有跟家人說(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奇怪喔!),依照我現在的個性,我應該會一直反駁,然後據理力爭吧!怎麼可能活活的給人家定罪呢!!之後的三、四、五、六年級,我都過得很快樂,也沒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
       
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有補習,之後就沒有補過了。
       國小的豐功偉業就是:我當的四年的模範生。老實說,感覺還不錯,有點小驕傲!
       國小,很榮幸的當了自治小市長。
       國小,畢業我拿到的是市民代表獎,聽起來好像很沒有很好的樣子。
      
國中,人生的長大的階段。這個階段,課業慢慢的加上,不再像小學那樣了。算是不是很認真,也沒有很不認真的讀了三年,或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上「國立三重高中」這個大家庭吧!三年,很快的就過去了,很捨不得一些同學,但是該分離的,終究還是得分離。
       國中,畢業我拿到縣長獎,很開心很開心!
       
高中,也就是現在。慢慢的懂事了,小孩子的脾氣慢慢的在改了,懂得父母賺錢的辛苦,慢慢的不再頂嘴了。高中的課業壓力愈來愈重,有時候真的累到不想讀書,想要直接就放棄了,但是一想到未來,還是得認真下去,不能懈怠。現在只想要好好的用功努力的讀書,拼上離住家近一點的公立大學,減輕父母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