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99-2[生命教育成果分享]我的生命故事之七

116  陳美華

從一個充滿期待的家庭裡出生,多麼的希望我是的男孩子,但是就在一次的產檢中,很不幸的,爸媽的夢想完全破碎,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孩子,在40歲懷我的媽媽,冒了多大的風險;承受了多少的不安;多少次的體力不足,結果呢?
我是女生是對傳統社會家庭,一點都沒用處的女孩子,是阿!他們是多麼樣的失望,恨不得把胎中的我拿出來,一直想不透,肚子尖尖的不是個男丁嗎?在多少的親戚、鄰居、好友的勸阻下,很幸運的!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有一個差我13歲的姐姐,我剛出生時他正是個青澀的小國一呢!和一個差我10歲的哥哥,那時他還在國小的嬉戲追逐中,他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妹妹!在某天的放學,四點半我姐姐急急忙忙從學校直奔到,暗暗的角落裡有家婦產科,沒有先進的設備,但是是由一位老醫生熟練的把我迎接到這個花花世界,在這一天我哥哥有了妹妹。
從小媽媽總是帶著去工作,不管在早在晚,我只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我是家中的老么,都是特別受寵的,我還有哥哥姐姐,或許那時候他們會莫名其妙的,
有了一個妹妹!都會格外的覺得神奇,我總是被捧在手心,不是姐姐就是哥哥!
但這種日子沒過了多久,姊姊高中了!哥哥國中了!他們的生活被升學壓力擠得
毫無空檔!我呢?一個人起床,走下樓梯空盪盪的客廳,開了電視,多了點聲音
這樣就不孤單了!之後一個走路上幼稚園,拿了媽媽用繩子弄好的鑰匙,對!
我成了鑰匙兒童。上小一了,不會注音符號不會數字不會英文字母,被送到了資源班裡。媽媽總是說為甚麼別人可以你不行,你讓我好丟臉!
從小我就很沒人緣,因為長得醜又不愛說話,我總是一個坐在位子上!看著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笑,每次我總是被排除在外!但是很慶幸!我終於找到好朋友了,第一次感到原來有朋友是一件那麼美好的事!之後,小四時終於我會英文字母!也對英文充滿興趣,突然感覺原來讀書是有趣的!參加的英文演講,很幸運我進了新莊區的競賽!上國中了,我體驗到好多事了解到好多問題,第一次覺得世界好複雜!事情多到喘不過氣;壓力大到一直啜泣,這或許是成長!在一次一次的挑戰中,不知不覺的我一直在變,一直長大,或許我媽說為甚麼你那麼愛頂嘴?但是我只覺得,我是發表我的想法而已!並非頂嘴!這是叛逆嗎?或許吧!我討厭別人說青少年就是叛逆,只不過是一個重小孩變小大人的過渡期罷了!何必那麼嚴重去看待!難道身心障礙著就喜歡每個人一直盯著他瞧嗎?一樣的吧!
每次回想我活16年來的點滴,感覺很多彎路很不好走,但是我覺得很好,都經過那麼多,我怎麼沒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呢?!
高中了又是另一個過程,一個全新的生活,還需要慢慢摸索熟悉,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很重要!我現在就是為了填滿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努力!就那麼一次,我可麼可以那麼輕易鬆手?身旁的那麼多人鼓勵我支持我!前進吧大家!

117  趙顥淵
 從以前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有的快樂,有的悲傷,有的令人生氣˙˙˙˙˙˙,這些也是我過去的回憶,接下來我將一一敘述這些往事:我的生命故事。
    還記得,在國小的時候,因為作業很少,所以,我常常在假日時跟家人出去到處走走,例如:到公園散步、參觀博物館、逛百貨公司˙˙˙˙˙˙等等,畢竟,到了假日,卻關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也不太好,所以乾脆出來走走,但事,我最喜歡的還是參觀博物館了,因為,其實到公園散步和逛街買東西都只是讓我放鬆而已,但事,參觀博物館卻還能讓我學習新知,而且每次去的時候都繪有不一樣的特展,所以即使是同一間博物館,也不會一直看到相同的展品,所以總是百看不厭,而且,這間博物館旁邊就有一個大公園,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到公園裡的涼亭休息,真是一個美好的地點。
    雖然這些時光很快樂,但是卻不長久,因為我很快的生上中高年級課業壓力增大,假日就沒辦法常常出去玩了。不過,升上六年級之後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去畢業旅行,那時我真的非常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跟同學一起出去玩,而且這次畢旅也真的非常好玩,我們去參觀了台中的科學博物館,在那裏看到了許多我不曾看過的展品,而且這個博物館很大,大到我們差點逛不完。接著,當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就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廣興紙廠,在那裡,我們看到了紙的製造過程,雖然中途天氣開始變壞並且下雨,但是依然沒有破壞我們的興致,最後要離開前,我們每人都自己製作了一把紙扇子當作紀念,接著我們就要去旅館了。到館之後,大家就各自進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一下之後就趕著去參加晚上的營火晚會,在晚會中,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揮舞著螢光棒,實在是太好玩了。在晚會結束之後,大家就回到房間開始聊天,打撲克牌,看電視,每個房間都好不熱鬧,就這樣過完了行程中的第一天。第二天一早,所有人就趕忙收拾行李,施完早餐,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九­族文化村,雖然天空仍然飄著雨使遊樂園中的部分設施暫停開放,但
是,園區中仍然設有室內遊樂設施,所以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尤其是夏威夷巨浪,讓我體驗在空中不斷旋轉好像自己快要被甩出去斑的恐怖快感,這時在是太刺激了。就這樣,我們玩了一整個上午,然後坐上遊覽車,結束了這一次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畢旅之後當然就是畢業典禮了,當天,典禮辦得非常盛大,而在典禮後的餐會中,大家也也失的很開心,就這樣,我的小學生活就到此結束。
     小學結束後,當然就是中學了,雖然念國中比念國小要痛苦很多,每天要面對看似永無止境的升學壓力,但是,我還是從中獲的不少樂趣,因為國中部只有畢旅,還有公民訓練,內容有打漆彈、攀岩、高空垂降˙˙˙˙˙˙等等。而且,畢旅的行程也排的比較好,時間也比較長,再來,我還認識了兩位摯友,不過我們認識彼此的方式也很奇怪,一個是在比賽後認識的,之後也沒什麼聯絡,一直到我國三的時候,交情突然變好,因此變成我的摯友,而另一位則是我一年級學期初時時就認識了,而起我們還是標榜著「不吵不相識」的好朋友,雖然一見到面就忍不住要炒上幾句,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破壞我們的友情,反而成為致交好友,雖然現在畢業後,我們三人各自考上了不同的高中,但是我們仍然常常用手機互相聯絡,即使看不到彼此,我們的友情也不會因此而減退,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永遠的朋友。然後,到了我國中也要畢業的時候,我在畢業典禮上獲得了董事長獎,雖然獎項的排行不是很前面,不過,至少我的到了這樣一個獎項。於是在畢業典禮過後,我考完了的二次基學力測驗,並分發上了國立三重高中,這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的生命故事,雖然我的人生到現在都很平凡,但是我喜歡我的這個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